目录
  1. 1. HEXO文章加密访问
    1. 1.1. 安装
    2. 1.2. 使用
    3. 1.3. 避坑
      1. 1.3.1. 具体操作
如何使自己的某篇文章输入密码才能查看

HEXO文章加密访问

emmmm,很多时候,我们写的部分博客和文章是不希望别人看到的(比如一些情感相关的?),所以对这些文章进行加密,提供密码才能访问是个不错的方式。

我使用了hexo 的一个插件:Hexo-Blog-Encrypt

以下的内容来自该hexo插件的中文文档

安装


Git Bash中输入命令行npm install --save hexo-blog-encrypt

使用


  • 将 “password” 字段添加到您文章信息头就像这样.
1
2
3
4
5
---
title: Hello World
date: 2016-03-30 21:18:02
password: mikemessi
---
  • 再使用 hexo clean && hexo g && hexo s 在本地预览加密的文章.确认无误之后就可以hexo d了.

更多的高级设置请看上面提供的官方文档链接

避坑

前提:你的博客是依赖GitHub搭建的,如果是gitee,我不知道这个方法是否有用。


你以为这就完了吗,刚开始我也以为这样简单,设置了password之后,本地预览很正常,但是!!!,上传之后发现,输入密码,网页没反应。一番查找之后发现是浏览器不支持http输入密码,需要把http 访问改为https访问。然后又去网页上找了一大堆教程,发现一大堆都是买https证书啥的,花钱不说,操作起来还贼麻烦。

直到我发现,Github搭建的,可以在github设置上直接强制https,从而跳过了一大堆的麻烦事。

具体操作

1、在GitHub中打开搭建博客的那个仓库(Repositories)。然后点开仓库的setting。

2、找到其中的github Pages页面,把 Enforce https 勾选上。这样就大功告成啦。(保险一点,可以再hexo clean && hexo g && hexo d 一遍)

文章作者: Dr-xinyu
文章链接: https://dr-xinyu.github.io/2020/11/01/%E6%96%87%E7%AB%A0%E5%8A%A0%E5%AF%86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心雨
打赏
  • 微信
  • 支付寶